HUANGYUWANG(搬砖去暂退)

搬砖去了,暂退(*'へ'*)

有事或聊天可私信,暂无扩列想法

是条咸鱼,没有玻璃心

CP杂食,主角控,为爱发电

经常文笔差与文风抽搐

鸣人初恋/金是天使/白晨我的神/一彩本命

看过很多奇奇怪怪设定的文

理智讨论,拒绝吵架

不过分的建议都可以接受

特别不擅长聊天

雷金——记忆

注意(预警):

1、严重ooc,不喜慎入

2、快热,非常快热,快到你无法想象੭ ᐕ)੭*⁾⁾

3、本篇是雷金,tag是因为这是一系列,以后会随机掉落其他cp

4、因为隔壁甜甜的卡文了,所以花了一晚上找灵感码的一万多字cp短打,切勿较真设定

5、以后还会有各种奇怪的病症设定(大部分都是我编)

6、看文愉快,我没有玻璃心,但是别吵架。

7、ok的话,就往下↓






失忆者 × 超忆症


记不清了。

  

那就在脑海里说声抱歉。


——


一、


  他醒过来的时候,望着天花板,脑子里一片空白。


  他是谁?


  他从哪里来?


  他要往哪里去?


  人生三问在他脑海里盘旋着,可是他的思想中,一个答案都给不出来。


  “你醒了,有没有哪里不舒服?”


  就在他还在质问自己时,耳边就响起了少年的声音。


  有人的阴影覆盖住他的全部视线,天花板消失不见,取而代之是个笑得很可爱的少年。


  他觉得应该是没有人离他如此近过,在目及那看起来柔软好摸的金色发丝时,他有些不适地眯了眯眼睛。


  似乎是看出了他有些反感别人靠近,少年移开自己的脑袋,端坐在床边的小凳子上,笑着问道:


  “我是金,把你捡回来的人,雷狮,你有没有哪里不舒服啊?”


  雷狮?


  是在叫自己吗?


  他什么也不知道,眼前的少年应该认识他,不然不会如此坚定叫出一个名字来指代他。


  于是他坐起来,有些犹豫开口:


  “你,认识我吗?雷狮,是我吗?”


  金一下惊讶地瞪圆了眼睛,看起来像一只受到惊吓的小猫,立马就问道:


  “诶~那,地球是圆的还是方的?”


  “是圆的。”


  “炒鸡蛋是先放油还是先放蛋?”


  “当然是先放油,小鬼,你什么意思?!”


  “那,那,你认识卡米尔吗?”


  “卡米尔,那是谁?”



  二、


  金觉得自己应该是流年不利,早知道过年的时候就好好去拜个佛。


  昨天上午是金第一次去试镜,然后被当场刷下来的倒霉时刻,导演说他台词记得挺溜,演得却像一点感情都没有的木头人。


  昨天中午是金第一次去录音,然后被老师求着不要唱的尴尬时刻,录音员说他歌词记得清晰,唱出来还不如八音盒有韵律。


  而昨天下午金第一次吃便利店速食,回家路上在小巷子里捡到一个超有名的人,今天却发现对方失忆了。


  “卡米尔长这样,他是你的弟弟,也是你的队友哦!”


  金从抽屉里抽出一张专辑,上面印着长相各有千秋的四个人,他们意气风发,中间站着的赫然便是雷狮,而金指了指雷狮身旁那个男孩,介绍给雷狮听。


  雷狮伸手接过那张专辑,翻来覆去看了个遍,还是摇摇头还给金,一副不在意的样子:


  “真不认识,除了中间那个我,不过……”


  他在金转身放专辑的时候,一下跃过被子,伸手拉住将要关上的抽屉,一边翻还一边调笑道:


  “啧啧啧,不过,小鬼,怎么全是这个组合的专辑,还按照时间排好了,你是他们粉丝吗?要不要哥哥我给你签个名啊?”


  金被雷狮困在抽屉与胸膛之间,听到雷狮的话,顿时恶向胆边生,曲起手肘就是一下肘击。


  雷狮猝不及防被打了个正着,仰面倒在地毯上,只听“啪”一声,是抽屉被重重关上的声音,还有金带点咬牙切齿的话:


  “不好意思,老子佩利哥哥毒唯,每天就是在想,什么混蛋雷狮队长,为什么不放我家佩利单飞?!”


  “小鬼,你狠。”



  三、


  “医生,我家亲爱的不会是撞坏脑袋了吧?他一直在说胡话!”


  “这位……”


  医生看着眼前嘴上说得慷慨激昂,脸上却毫无波动的金发少年,又看了看他身边被裹得严严实实,看起来应该是男性的“生物”,欲言又止。


  “什么,你是说他没救了吗?!不要啊,医生!”


  雷狮看着金破绽百出的演技,一下伸手揽过金的肩膀,压进怀里,对着医生说道:


  “真是不好意思,我家这个今天出门没吃药,其实是我来看病。”


  医生顿时同情地看了一眼自从被雷狮按进怀里就不动了的金,伸手指着白椅子,轻声道:


  “唉,那就坐下吧。”


  雷狮发誓他从医生的眼神里看出了“这一家都有病,真可怜”这句话,使劲揉了揉金的脑袋,让他别再掐他腰上的肉了,和金一起坐上白椅子。


  自从明确知道雷狮失忆之后,金就想找出原因,但雷狮没有遭受过重击的样子,只有脑袋被磕到了,浑身上下就只有一点擦伤,而回去捡到雷狮的地方,也是一点迹象也没有发现。


  最奇怪的地方就在于,雷狮作为一个明星,千万粉丝捧着宠着的那种,不见踪影了居然一点影响都没有。


  工作室网络寻人启事没发出来,作为一向崇拜大哥的弟弟卡米尔,甚至都没有一点表态。


  这绝对是有阴谋,金是这样想的,所以带着雷狮出来看医生时,他使上了浑身解数,将雷狮包裹得如同一个外星生物。


  为了掩人耳目,他们装成了一对刚结婚不久的夫夫,不过在金拙劣的演技下,他们在医生眼里已经变成了“一对刚结婚还双双有病的可怜夫夫”。



  四、


  “逆行性记忆缺失”


  黑字白纸的确诊单被金拿在手里,他趴在电脑桌上,不管怎么看都是这一句诊断结果,叹了一口气。


  雷狮坐在金的小床上,毫不客气吃着金买回来的葡萄,听见金叹气,眉毛一挑,就开口说道:


  “医生不是说有恢复可能性吗,你叹什么气?”


  金转过头,由于侧趴着,一边脸颊的肉被挤着,显得有些可爱,他眼睛盯着雷狮……手上的葡萄,回答道:


  “要不通知一下你的队友,不然在我家白吃白住可不行,我很穷的。”


  雷狮端着水果盘站起身来,走到金旁边拉了个椅子坐下,还伸手拿了颗葡萄塞进金的嘴里,轻声笑道:


  “万一队友是叛徒怎么办?回去了,说不定就是抛尸荒野。”


  “又不是演黑道片,你这也想太多了!”


  金吃下葡萄,对雷狮翻了个白眼,他才不相信雷狮的话,这大爷摆明了就是要赖在这里!


  “那我可不管,小鬼!是你自己说把我捡回来的,我什么都不记得了,你可要对我负责啊!”


  “又不是我让你失忆的!算了算了,雷大爷,晚上吃什么啊?”


  金懒得跟个病人争辩,伸手抄起钱包,就要去往超市买菜。


  “烧烤谢谢。”


  “没有,今晚上就吃咖喱饭了!”


  卧室外传来金甩门的声音,雷狮放下手中的水果盘,拉开了装满专辑的抽屉。


  “还说是什么佩利唯粉,这不全是我的专辑周边吗?心口不一的小鬼。”


  雷狮拨动着一个小锤子的钥匙扣,即使他不记得了,他也从手机了解到了这是自己的周边产品。


  他笑起来,觉得口嫌体正直的金,真是可爱。



  五、


  “对对对,三分五十四秒经过的那个粉色衣服黑色牛仔裤那个,就是她!”


  今天是雷大爷待在金家里的第三天,记忆恢复没有一点进展,倒是雷狮眼睁睁看着金在无数次失败的试镜和试音之后,逐渐变成了一个家里蹲。


  “小鬼,你记忆力这么好吗?这么模糊都能认识。”


  雷狮撑着下巴,坐在金的身边,金正在帮网友找出轨女友的路线,由于是警察叔叔发布在网上的监控摄像头画质,金的眼睛都快贴在电脑屏幕上了。


  金头也没回,就对着电脑说道:


  “她往第十四条街第八个路口走过去了,就是有个穿红衣服的奶奶正在卖水果那里!”


  “对了,雷狮你说啥?”


  雷狮伸手将金的头转过来面对自己,抵住金的额头,再次说道:


  “我说,你的记忆力这么好啊?”


  金看着雷狮的眼睛,不知怎么觉得有些脸热,他连忙离开雷狮的额头,眼神有些飘忽:


  “啊,你说这个啊,我有病啊!”


  “哈?!”


  雷狮怎么也没想到是这么一个回答,不过金只说了这一句也没解释什么,又转头看向电脑,打开麦克风继续他的找人大业。


  忍无可忍的雷狮一把将网线扯掉,伸手将金抱进怀里,为了不让金挣扎还压住了他的手脚:


  “小鬼,不许无视我,给我说清楚,有病怎么回事?!”


  “等等雷狮,人家付了钱的,你还要不要吃烧烤了?!”


  “我有卡,回答我的问题!”


  金停下挣扎,湛蓝眼眸有些怯生生地看着雷狮,雷狮一见他这样子,就忍不住心软了,他揉揉金的脑袋,正准备道歉来着,只听金小声嘟囔道:


  “你的卡不是不能用吗?我很穷的,还要养你。”


  “小鬼,你完了!”



  六、


  超忆症。


  全球患者不超过80人的罕见疾病,没有具体的病因,表现为患者本身的自传体记忆,即会把自己亲身经历的事情,从小到大一点不漏的记忆下来。


  这可能是很多人十分羡慕的一种病,但对超忆症患者来说,当看见一件东西就会回忆起无数东西,对于精神的折磨是加倍的,他们经常会一直沉浸在回忆中,从而导致对一般事件记忆模糊,有些时候常识还没有普通人记得清。


  雷狮查到了不少资料,不过由于是罕见病,案例并不具备多大的参考性,至少金,雷狮没有看出他有一点受到精神折磨的迹象。


  对此金给出的解释是,他虽然也会看见一样东西就回忆起无数的东西,他清理不了,但是他都分门别类在脑子放好了,就像一个宫殿一样。


  雷狮是知道记忆宫殿理论的,使用了记忆宫殿的人比普通人的记忆更好,但金作为超忆症患者,他不敢想象金脑海中的宫殿到底会有多大!


  “我是失忆症,你是超忆症,我们俩还真是,两个病人相依为命啊~”


  “谁跟你相依为命啊,我的病是一辈子的,也许还活不长,你还可以恢复记忆啊!”


  金对于自己的病并不是很在乎,他是个非常乐观的人,生死看得十分开,反正只要好好过了自己的生活,什么时候离开人世就没有遗憾的离开呗。


  雷狮很欣赏金的心态,但就不代表他可以对金的态度表示认同,伸手将金的头发揉乱,笑容带了点意味不明:


  “小鬼,什么活不长,再乱说就给你一钢镚!”


  “事实而已,你着什么急?!”


  对啊,他着什么急,等他记忆恢复,说不定就再无交集了。


  但是,


  “不许乱说就是不许乱说,我活着一天就要管一天!”


  这样也挺好的。



  七、


  “酱油,豆皮,还有什么来着?”


  雷狮戴着帽子、墨镜与围巾,推着超市的购物小车子,他伸手拿了一瓶生抽,随即站在原地,努力回想金交代要买的东西。


  金今天有事出去,在回家做晚饭之前,准备食材的任务就交给雷狮了。


  雷狮觉得自己记忆力不错,就拒绝了金给他写的小纸条,现在来到超市,却发现之前记的,有些模糊了。


  购物小车子绕过了豆皮,雷狮用袋子装了一些豆干,随即又把豆干倒回去,重新装了豆皮。


  这样的情况很不对劲,雷狮本能觉得,他茫然看着超市里来来去去的人们,又看了看手中推着的购物车。


  他,是想买什么来着?


  金从电梯出来,走过几户人家,却看见雷狮坐在家门口,他跑了过去,有些担心问道:


  “雷狮,怎么坐在这里,不凉吗?钥匙呢,怎么不进去?”


  “小鬼,头疼。”


  “那快起来,我们进去,我给你煮点汤。”


  回到家里,雷狮坐在沙发上,手臂遮住了他的双眼,看不清他的表情。


  金把雷狮身边的购物袋拿到厨房,一打开,里面放着豆腐、豆皮、豆干,还有好几瓶生抽酱油、老抽酱油,他没有说什么,只是把东西摆好,对沙发上的雷狮说道:


  “昨天剩了些丝瓜,我们吃丝瓜豆腐汤吧?好久没吃了。”


  “唔……”


  雷狮含糊着回答了金,更像是头疼时不自觉发出的声音。


  金走出厨房,站到沙发后面,伸手轻轻的帮雷狮按着太阳穴,轻声道:


  “以后我们一起去买好不好?雷大爷就是雷大爷,跑腿也要人陪。”


  雷狮放下手,仰着头看着金,金弯着湛蓝眼眸,对他笑得如阳光一般,他欲言又止,却只说出了一句话:


  “要是哪天,我什么都不记得了呢?”


  “你现在不就是这样吗,没关系,我记得就行。”


  雷狮不是那个意思,但他说不出是什么意思,他只是看着金,望进了那双映着他的眼眸里。



  八、


  “You are my hometown

       你就是我的故乡

       Where I can slow down

       可以慢下来的地方

       We got it good

       we got it all figured out

       一切都会变好

       一切都能解决

       You are my hometown

       你就是我的归宿

       Let there be no town

       让我们没有距离

       We understood it's where I should be now

       我知道这就是我的归处”


  雷狮抱着吉他缓缓弹奏着,《Hometown》这首歌本来挺轻快的,但他唱来低低沉沉,却别有一番滋味在里面。


  金在小桌子上写着小便签,还随手画了一些可爱的颜文字上去,他听着雷狮唱的歌,也跟着轻轻唱着。


  只是金唱起来没有调子,像是在棒读英文句子一样,不过雷狮丝毫不在意,他甚至改了改吉他的调子,就是为了跟上金的“节奏”。


  “叮铃铃铃铃!您的工作时间到了,您的工作时间到了!”


  小桌子上的胖胖企鹅发出闹铃声,金伸手将它按下去,随即跑去衣柜穿外套,边穿还边说:


  “雷狮,我去打工了,你不要乱跑哦,等我回来我们一起去超市买东西!”


  “知道了,小鬼,我又不是小孩子。”


  雷狮放下吉他,笑着看金穿好外套再戴好帽子,金对着他露出一个灿烂的笑颜,随即挥手拜拜,就出门去了。


  时钟依旧滴滴答答,雷狮收回跟金再见的手,低头看着地板,他眼前模糊了一瞬间,细细密密的疼痛感从右侧脑蔓延开来,跟偏头痛很像,但这不是。


  金的笑颜在他脑海里变得有些模糊,他伸手拍了拍脑袋,才阻止了模糊感蔓延,雷狮坐到小桌子前,看着那些小便签。


  “雷狮,这是冰箱,你早上一定要喝牛奶,对身体好(◦˙▽˙◦)”


  “雷狮,这个是刀具,不管我在不在都不能碰哦o(´^`)o”


  “营养麦片,如果我早上没有准备早饭,就用牛奶泡这个哦(=^▽^=)”


  “雷狮,这是大门,如果我不在身边,请不要踏出去哦,否则我会生气的!(`⌒´メ)”


  “雷狮……”


  “小鬼,怎么办,要是忘了你,我该怎么办?”


  雷狮将头抵在小桌子上,他闭着眼,像是要哭了一样,但自始至终,他都没有流下一滴眼泪。


  他失去了从前,他一无所有,但他得到了一个很好的现在。


  他不想没有从前也没有现在,那未来,将会毫无意义。



  九、


  “大哥,我们找了你好久,公司都快瞒不住了,到底发生什么事了?”


  雷狮迷迷糊糊站在巷子里,他不记得自己为什么在这里了,他看着眼前对他说着话的人,脑海闪过一片蓝色,随即他皱着眉,朝着巷子外的车子走去,低声问道:


  “我失踪多久了,卡米尔?”


  卡米尔跟在他身后,疑惑地看了看雷狮不自觉随手扔下的一张便签纸,随即踩过它,回答道:


  “已经一个月了,大哥,这些天你都在哪儿?看样子没有多糟糕。”


  雷狮脚步顿了顿,他的太阳穴正在隐隐作痛,他伸手揉了揉,和卡米尔一同坐进车里,他看着窗外的巷子,只是说道:


  “忘记了,大概不是什么重要的人救了我吧?”


  “这样吗?大哥你没事就好。”


  车子开走了,孤零零的便签纸被抛弃在小巷子里,随风飘走。


  “雷狮,这是我打工的地址,你要是不舒服,就来找我哦(^v^) ”


  天空开始密密地下雨了,从打工的奶茶店到家里,再从家里到大街上。


  金跑着跑着,雨水就斜飘着打湿了他的衣服,冷风灌进脖子里,他撑着一把伞,又抱着一把伞,两把伞都湿透了。


  只是,哪里都找不到,那个说自己头疼的人了。


  恢复了记忆,要走也要说一声啊。


  金固执而乐观的想着,但他还是担心得要报警,却被告知二十四小时之后再来。


  回到家,伸手捡起掉在门口门口的小便签,当看到沙发上的吉他时,金捂住脑袋。


  一个月的记忆,怎么会如此疼呢?



  十、


  “著名摇滚乐队‘海盗’将于平安夜时,在本市体育馆开一场盛大的粉丝演唱会,这可是万千粉丝期盼了好久的,可以零距离接触偶像的机会,就让我们走进后台,一起去看看吧!”


  主持人笑容甜美,礼貌有气质,金却没有心思去看了,他躺在沙发上,超忆症的副作用正在吞噬他的精神。


  从昨晚开始,他的记忆宫殿崩溃了,数不清的回忆充斥着他的大脑,他甚至看到了自己三岁时在家门口摔了一跤,哭着找姐姐的事情,他想把它们压回去,却做不到。


  金觉得自己就这么死了还干脆一点,反正他一人吃饱全家不愁,只是一想到死,雷狮的声音就会出现。


  “小鬼,可不许说什么死不死的,本大爷还要靠你养我呢!”


  哈,这个人,离开了还要在自己脑子转,真的,疼死了。


  “雷狮主唱总觉得有些疲惫啊,是不是没休息好?”


  “啊,没有事,只是想到粉丝们的期待,有些恼人的幸福罢了~”


  雷狮笑得张扬,与和金待在一起的他有点相似,又完全不同,舞台上,他是最耀眼的那颗星,就连太阳都争不了辉。


  “太好了,看来他恢复记忆回去了,这样就不用我去报警了。我可是很穷的,万一找人要什么费用怎么办?”


  金斜着眼睛看着电视,随即又转回来看着天花板,天花板在眼中模糊不清,也许是神经太疼,波及到眼睛了吧。


  “大哥,你的头疼还没缓解吗?”


  卡米尔看着记者走出休息室,伸手倒了一杯热水递给雷狮,有些担心地问道。


  雷狮接过水杯,有些灼热的感觉从掌心蔓延到心脏,他抿了一口,却不经意说道:


  “温水要喝40度左右的,对身体好。”


  卡米尔愣了一下,看向了雷狮手中的水杯,佩利的声音从旁边响起:


  “老大,你在说什么,你不是一向不喝温水的吗?!”


  雷狮低着头,好像是时间暂停了一般,随即只是说道:


  “可能是想养生了。”


  “哎呀,雷狮老大也想保养身体了啊,那我们得多准备一些枸杞才是。”


  “帕洛斯,保养身体为什么要准备枸杞啊?”


  “笨狗,知道什么叫朋克养生不?啤酒杯里泡枸杞啊~”


  卡米尔没有理会帕洛斯和佩利越说越远的话题,他看着雷狮放下水杯,再一次按着太阳穴,心里觉得这一个月的消失一定是发生了什么事,但救了大哥的人当初保护得太好,现在连踪迹都查不出来。



  十一、


  雷狮莫名失去了一个月的记忆。


  他只记得为了躲那个有些疯了的私生饭,在巷子里磕到头了,当他醒来就发现自己站着,衣服和昏倒前完全不一样,问卡米尔,他居然已经失踪一个月了。


  而他,完全没有这一个月的记忆,甚至不知道是谁救了他。


  雷狮只隐隐约约感觉,救了他的人很重要,但他感觉不出来有多重要,这份重要没有记忆,对他而言就是没有实感。


  “这不是那个像外星人的小哥吗,你男朋友呢?”


  雷狮太阳穴隐隐作痛也不是办法,毕竟还有演唱会要举办,经纪人就联系了医生,好巧不巧,上门看病的医生,就是之前金和雷狮一起去医院看的那个。


  医生放下医疗箱,他检查了一下雷狮的脑袋,就觉得雷狮眼熟,虽然不知道医生是怎么看出来的,但他对雷狮和金的印象应该很好,不然也不会这么笑呵呵打招呼。


  “什么男朋友?医生,我们应该是第一次见面吧?”


  雷狮皱起眉,觉得医生有些自来熟,他可以很明确自己没有看过脑科医生。


  除了,那失去的一个月。


  “医生是在哪里见过我大哥吗,还是,认错了呢?”


  涉及到雷狮,卡米尔不得不问出了声。


  “就在一个月前,因为打扮得很奇怪,我就记忆深刻了。诊断应该是逆行性记忆丧失来着,说是磕到头或者受到重大刺激,导致不记得以前的事了。”


  “认错?怎么可能呢,小哥的眼睛很好看啊!而且给小哥看脑袋的时候,脖子后面那个像小锤子的纹身,应该只有小哥有吧?”


  雷狮摸上脖子后面,他的脑子一片空白,什么都想不起来了,只能疑惑道:


  “陪我来看病的男朋友?”


  医生分了一些止痛药出来,听到雷狮提起,他笑眯眯的,回答道:


  “哎呀,是个很可爱的男孩子啊,金发碧眼的。有些时候还来找我呢,问头痛怎么办,看东西模糊是不是神经痛伤到眼睛了之类的,认认真真做笔记,小哥你真是有福气啊,那么可爱的孩子又是那么照顾你。”


  雷狮有些茫然地看着医生,听着医生一直一直在夸他记不得的一个人,有些艰涩说道:


  “我恢复记忆了,但是,我忘了那一个月的事情。”



  十二、


  顺行性记忆丧失,以前的记忆都记得,只有失忆事故发生后的记忆一直模糊不清,如果与逆行性记忆丧失一起发作,统称为


  “全脑记忆缺失症”


  雷狮是典型的逆行性记忆丧失恢复,从而记起从前,却又发作了顺行性,把失忆之后那一个月的记忆忘得一干二净。


  他听着医生临走时的叹息,知道医生是为心里那个乖巧的孩子感到伤心,他使劲使劲去想,但只想起了疼痛,其他的,一无所有。


  “大哥,我们调查调查吧,总归是救了大哥的人。”


  “嗯……”


  雷狮只能给出这样的答案。


  有医生提供的一些线索,加上与警察的合作,他们很快就找到了雷狮曾经活动过的轨迹,雷狮看着监控录像带里那个打扮诡异还在超市迷路的自己,觉得有些丢脸。


  但是当看到后来出现在他身边的男孩时,心里却突然一暖,好像有谁小心翼翼捂热了它,让它有力而又快乐跳动着。


  他的头疼消退了一些,那份重要终于有了脚踏实地的感觉。


  “大哥,就是这里了,住在503号房间。”


  电梯“叮”一声的停在了五楼,雷狮和卡米尔出了电梯,寻着门牌号走过去,当看到503号房间大门时,雷狮停了一下脚步。


  “……钥匙呢,怎么不进去?”


  “小鬼,头疼。”


  “……熬点汤。”


  断断续续的对话声从雷狮左脑窜到右脑,他有清晰听到自己的声音,而对方的声音却模糊不清,不过,既然他有反应,那就说明找对了。


  门铃响了,没人应答。


  可能是出去了吧?雷狮这样想着,那他要不要等人回来?


  雷狮从来不等人,一向是别人等他,这次他却毫无芥蒂的在门口坐了下来,卡米尔无奈,也只好一起坐了下来。


  时间在一分一秒过去,他们今晚还有彩排来着,雷狮没有动,卡米尔也就没有动。


  “两个小哥是在等金吗?你们不知道,昨天可吓死我了!我来找金收租,听到他在房间里叫,我还以为遭贼了,打开门进去,金就晕倒在地上,我连忙把人送医院,到现在还没出院呢!”


  和蔼的、有些胖胖的房东阿姨看到504房间门口坐了俩人,噼里啪啦就把昨天的“惊魂一刻”说了出去,雷狮立马站起身来,走上前去:


  “你说的,那个,金?对,金在哪个医院?!”


  “就,第一医院,好像是脑子出问题了,在神经科又转去脑科了。”


  房东阿姨看着雷狮和卡米尔跑进电梯往楼下去,还有些搞不清楚状况,随即又拍拍脑袋,后悔道:


  “我怎么就说出去了,万一是找金那孩子麻烦的怎么办?!瞧瞧我这嘴哦!”



  十三、


  医院,并不是个重逢的好地方,尤其是对于两个都有病的人来说,还有一个正在昏迷中。


  雷狮与卡米尔打车来到第一医院,就直奔脑科,问过护士站的护士长之后,才在特殊病房找到昏迷中的金。


  金应该是很疼,即使昏迷,额角也流下汗来,双眼紧闭,嘴唇苍白。


  卡米尔看见雷狮坐到床边,伸手握住病床上之人的手,心里明了了什么,但现在不是说话的时候。


  雷狮垂着头,从来没见过他这么无力的样子,跟着他们来的护士说,昨天金送来就已经陷入了昏迷,发病机制不明,又找不到亲属可以询问病史,就只能一直用葡萄糖吊着而已。


  他肯定自己应该知道原因,但他想不起来了,他怎么就想不起来了呢?


  金被送往医院,是他恢复记忆的第二天,他那时在接受采访,而金昏迷在家。


  雷狮像做错事的人一样,他不记得与金的任何事情,但他却想说上一万句抱歉。


  他刚暖回来的心,好像裂了一道口子,正在汩汩流着鲜血,不疼,却让人发慌。


  “雷狮,你回来了,你饿了吗?我记得冰箱里有吃的,我去给你热热。”


  谁也没想到,金居然醒来了,不,他应该是半昏半醒沉浸在某段回忆里,他握紧雷狮的手,笑得那么开心。


  “我不饿。金,你为什么头疼啊,跟我说好不好?”


  金伸手抚摸着雷狮脸颊,眼神没有焦距,却显得格外温柔,笑道:


  “你一直都叫我小鬼小鬼的,怎么不叫了?你肯定是又忘了,没关系,我记得,我忘不了。”


  忘不了,忘不了,看着金又一次昏迷过去,雷狮抬头,对卡米尔说道:


  “告诉医生,超忆症,是超忆症。”


  卡米尔点点头,转身离开病房。


  雷狮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这么笃定,仅仅凭金的三言两语,心里自然而然的就突现出了这么一个病症,但他现在只能这样去相信。


  没有记忆也可以,他放不下这个躺在他眼前的人,他可能说过什么类似承诺的话,但是失约了。


  他从空荡荡的脑子里,从心里感觉得到,一旦离开金,将会成为他这辈子最深的痛。


  超忆症并没有什么有效的治疗方法,但是让患者醒来还是可以做到的,剩下的只能让患者自己去克服了。



  十四、


  “雷狮,你挡着我看电视了!”


  金啃着苹果,很是不满的对床头前站着的雷狮说道,卡米尔从来没见过有谁这么对大哥不客气还能不被骂的,不禁有些钦佩金。


  雷狮的记忆依旧没有恢复,但并不妨碍他待在金身边。


  他在经纪人诡异的眼神中说出了在金身边不头疼这种奇特却真实的借口,把金接回了他们团队的小别墅修养。


  只是因为金一直念叨着医院特殊病房应该挺贵,他很穷住不起。


  雷狮拿起遥控器关掉电视,转头对着金就挑眉笑道:


  “小鬼,医生怎么说来着?要保持充足睡眠,你看电视多久了?!”


  “小不点,我买了小蛋糕,要尝尝吗?!”


  金有些心虚,他还没来得及暗暗腹诽雷狮,就被佩利的大嗓门和小蛋糕吸引去了。


  雷狮看着金和卡米尔都朝着小蛋糕而去,觉得自己是不是太仁慈了,对他们太好了?


  不过在金拿着一块小蛋糕喂给他时,他就把这个问题抛之脑后了。


  平安夜的演唱会演出在即,“海盗”团队正在紧急彩排中,由于他们大多数曲目都是摇滚风,担心现在的金听了不舒服,雷狮就禁止金来看他们排练。


  可架不住金“收买”了经纪人,然后在经纪人带领下就偷偷溜了过去。


  练习室里热火朝天,练习室外只有金趴在玻璃上偷看,他的目光跟着雷狮,有一段回忆被他从刚刚构建好的记忆宫殿中,放了出来。


  那年的金刚刚来到这个社会,就在广场大屏幕上,看到了“海盗”的演出。


  所有人都在讨论这四个人是如何帅,如何厉害,他只看见了站在最中央的雷狮。


  意气风发、自信耀眼,在刚刚失去一切的金心里,宛如目标,犹如救赎,刻下了最亮眼的一道痕迹。


  金从来没想过,他会离自己的初恋,如此的近,近到心脏都在隐隐作痛。


  贝斯激昂、吉他疯狂,架子鼓敲动岩浆,雷狮站在中间,一如当初,金最喜欢的模样。


  而雷狮抬头望向玻璃外,对上了金从来就没有失去过,能弥补他心上伤口的笑颜,看着金只看着他一人的眼眸,他也笑了。



  十五、


  平安夜演唱会正式演出了。


  金坐在后台,看着许多人忙忙碌碌的,很是高兴地拿着手上VIP座位的票,他虽然有专辑,但他从来没有来过演唱会现场,主要是要打工没时间,而且攒钱很难,他还要生活。


  雷狮换完衣服出来,就见金拿着票傻乎乎笑着,他走过去,伸手揽过金的肩膀,将人抱在怀里:


  “真这么高兴?要是年年来一次,不久你就会嫌烦的。”


  “我才不会!我可是佩利哥哥毒唯,雷狮队长,你什么时候放佩利哥哥单飞啊?!”


  金知道雷狮是在调侃他,也毫不客气怼了过去,惹得雷狮哭笑不得地揉揉他的脑袋当作惩罚,等到所有人都换完衣服出来,才放开手。


  金顶着一头乱毛对雷狮做了个鬼脸,钻出了休息室,悄悄躲过媒体记者,拿着VIP票就去检票就坐,雷狮给他挑了个最好又不至于太吵的位置,只是他刚坐下来,就被周围的小姐姐盯上了。


  “哇,海盗团难得有男粉诶,小弟弟你叫什么,团推还是单推啊?”


  “啊,我叫金,是团推,团推。”


  金不敢说自己是雷狮单推,也不敢像对雷狮生气一样假装说是佩利毒唯,海盗团的粉丝,一般都是团推来着。


  “我也是!我也是!粉四个小哥哥他不香吗?!”


  “我虽然是团,但奈何雷狮真的太可以了!!”


  “卡卡不好吗?!我姐弟恋一向满分的!!”


  “靠,帕洛斯完美戳中老娘那种癖好!!”


  “佩利大狗子我的菜,娶我吧啊啊啊啊!”


  “姐妹冷静,不要说出虎狼之词啊?!”


  能坐在VIP席位的,家里多少都有些钱,金看着她们拿着拍照用的新款手机,甚至是单反,又说着他有些听不懂的话,突然觉得自己像个假粉,只能跟着小姐姐们一起期待海盗团上场。


  这次演唱会卖点是与粉丝零距离,但是为了安全,是不可能真正零距离的,只是舞台设计比以往更加靠近观众,还有纵向安排而已。


  开场舞一向是卡米尔的主场,随意一个动作都能引起一阵尖叫浪潮。他在舞台上从来不笑,身体轻盈,舞姿放肆,很难想象这么年轻的身体里,拥有着如此蓬勃的力量。


  金旁边说姐弟恋一向满分的小姐姐嗓子都快喊哑了,金看着她激动不已,端着摄像机的手却一点没抖的样子,都不禁想给她竖起一个大拇指了。


  应援棒从深蓝变成银白,看也知道是贝斯扛把子帕洛斯出场了,连接着电音的贝斯在他手里挥洒自如,快节奏的弹奏将演唱会气氛一下炒热起来。


  不过要说气氛最佳制造者,自然就是热情洋溢的架子鼓手佩利了,跟随着狂暴的鼓点,金觉得旁边的小姐姐都想脱了高跟鞋狂欢起来了。


  在一片深蓝、银白、金黄交织的应援色里,亮起了一点云紫,随即像被传染了一样,点点云紫蔓延开来,最后整个体育馆被连成一片星辰大海。


  “Well love just don't feel right  

       我感到不安

       You touch my heart and reach for the soul within

       你安抚我的心

       至抵我灵魂

       Let's stop, my baby

       停下脚步 亲爱的

       Let's stop running from us

       此刻 别再逃离彼此间的美好

……”


  明明不是多激烈的歌声,可是它一出来,整个体育馆陷入了寂静,金将应援棒按到云紫,随即于无声之后,跟着所有人,喊出了最让人心醉的那个名字。


  “雷狮!!!”


  并不是从舞台上来,而是从观众席中走出来的雷狮,他漫不经心唱着歌,视线没有落点,却是在寻找着什么。


  所有人都在喊着他的名字,高亢的,疯狂的,甚至是低声喃喃的。


  “雷狮!!”


  雷狮听到,一直在脑海徘徊着、断断续续的那个声音,他寻声望去,只见金用力挥舞着应援棒,笑容如同初生的太阳,几乎灼伤了他的眼。


  于千万人中,他们视线交汇。


  于金的眼眸中,回忆就此在他脑海炸裂开来。


  拼图的最后一块被捡回来了,朦胧似真变化出了真情实意。


  记忆白纱掀起,雷狮几乎要从四肢百骸,开出象征一切心情炙热的玫瑰之棘。


  终于,他留住了过去,得到了现在,必将牵着现在的手,走向充满意义的未来。


  “我听到了,小鬼。”


  间奏中,雷狮握住话筒,谁也没有发觉的,用口型说道。


  金应该是看到了,但他看不清雷狮说了什么,他不知道雷狮是对谁说的,但他希望是自己。


  他将雷狮的一切一切,放在了记忆宫殿最高,也是最好的位置,他想时时刻刻能观看又能藏起来,那一点一滴,都是他用心换来的珍贵之情。



  十六、


  “小鬼,如果我一辈子也记不起来怎么办?”


  “没关系啊,过去是回忆,有我记着呢!现在是记忆,我们一同创造,等到未来,就有许多了呀!”


  “不过,以后要是记不清了,你要在脑海里对我说声对不起哦。”


  “我的病已经好了,什么都不会忘记了,尤其是你。”


  “对了,雷狮,我有没有跟你说过我喜欢你啊?”


  “小鬼,你明明记得清清楚楚,是没有的。”


  “那我只说这一遍!”


  “那我也只说一遍!”


  “我喜欢你。”


评论(11)

热度(246)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