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ANGYUWANG(搬砖去暂退)

搬砖去了,暂退(*'へ'*)

有事或聊天可私信,暂无扩列想法

是条咸鱼,没有玻璃心

CP杂食,主角控,为爱发电

经常文笔差与文风抽搐

鸣人初恋/金是天使/白晨我的神/一彩本命

看过很多奇奇怪怪设定的文

理智讨论,拒绝吵架

不过分的建议都可以接受

特别不擅长聊天

嘉金——颜色

注意(预警):

1、严重ooc,不喜慎入。

2、快热,非常快热,快到你无法想象。੭ ᐕ)੭*⁾⁾

3、本篇是嘉金,tag是因为这是一系列,以后会随机掉落其他cp。

4、因为卡文了,所以为了找灵感码的cp短打,切勿较真设定。

5、以后还会有各种奇怪的病症设定。(大部分都是我编哒)

6、看文愉快,我没有玻璃心,但是别吵架。

7、ok的话,就往下 ↓



  

插画家 × 黑白症


这个世界,


是一幅无聊透顶的素描。


——


  一、


  就像命运一般。


  金朝着云雾想化作飞鸟时,有个好心人一把拉住了他。


  “嘁,要死就死远点,别在我面前死啊!”


  可惜“好心”的人嘴巴有点毒。


  “对不起,打扰了,我换个地方去死。”


  不过既然“好心人”这么说了,为了不给别人添麻烦,那他就重新找个没人的悬崖好了。


  “哈?!”


  显然金不知道这世界上还有一种名为傲娇的生物。


  嘉德罗斯就是最顶级、甚至可以称之为“暴娇”的那种。


  他不过就是想救个人,说不出什么“世界很美好,请你活下来”这样最基础的鸡汤文,只好用了一贯的说话方式。


  结果别人当真了,嘉德罗斯心里顿时是一阵兵荒马乱,俗称“万匹草泥马呼啸而过”,这要是找个没人地真的死了……


  教唆别人自杀,判几年?


  “小哥哥,你有男朋友吗,没有的话,选我怎么样?”


  等等,他就过了几分钟在心里挣扎的时间,世界是跳过了什么剧情吗?!


  世界不是GALGAME,嘉德罗斯也没有跳过剧情。


  其实是金在准备离开重新找个地方时,他看到了给他建议的好心人,突然就不想死了而已。


  你问他为什么?谁知道呢。



  二、


  嘉德罗斯是插画界最富盛名、也最年轻的天才,最近一档“反战”游戏邀请他画宣传图,他想找找灵感,才背着画板出来祖国的大好河山“闲逛”。


  而位于稻丁亚城就能看见的仙乃日雪山,是他这次“闲逛”的最后一站。


  对,没错,就是那个美到冒泡、恨不得能一辈子待在这儿画画,但高反使人望而却步的稻丁亚城。


  嘉德罗斯好不容易克服了高原反应找到了个画画的好地方,就看见了悬崖上站着的人。


  其实说实话,嘉德罗斯第一眼看见悬崖上的人时,那人背对着他,雪山和余晖还衬托得挺美,给了他画画的灵感。


  但没想到他还没画完,悬崖上的人就要跳下去了。


  他可不想自己“等待的人”主题画变成“去死的人”,所以就飞奔上去把人揪了下来。


  “你喜欢我什么,我改还不行吗?!”


  “就图你长得好看!”


  “……”对不起,这天生的,改不了了。


  “活了大半辈子”(今年正好18岁)也没想到被个脑袋有问题的人缠上。


  嘉德罗斯望向茫茫雪山,话说“仙乃日”是藏语,翻译成中文不是“观世音菩萨”的意思吗?


  怎么没有佛教中人,收了这个“妖孽”?


  仙乃日则表示,施主请回吧。



  三、


  “对,就站在那儿,你个渣渣,头别动!”


  被金从仙乃日跟到稻丁亚城,再从稻丁亚城跟到住的地方,嘉德罗斯显然已经放弃了思考,还让金成了他的画画模特。


  每当他凶巴巴的要赶走这个“烦人精”时,“烦人精”总是一脸“只要你赶我走,说不定明天就能在哪个新闻头条见到我尸体”的表情。


  嘉德罗斯感到窒息,前几天快要弄死他的高原反应就如同小儿科一般不值一提。


  偏偏金又不是那种让人厌恶的死缠烂打型。


  知道分寸,不会过分缠着嘉德罗斯,不会像个跟踪狂走在身后,而是堂堂正正走在嘉德罗斯身边。


  金长得乖巧好看,有些灰蒙蒙的蓝眼睛就像这稻丁亚城的天空一般。


  有时会帮嘉德罗斯背画板,给嘉德罗斯递水买东西,一切行为就像学校里一个暗恋男生的小女生一般,青涩又美好。


  嘉德罗斯心情烦躁骂了他几句,他也会生气,不过不会跑远,顶多就是坐到门外。


  太阳穴愁得突突的疼,但每次看到金望着他,就狠不下心打人的嘉德罗斯表示糟心,他怕不是在仙乃日上被什么东西诅咒中邪了?!


  回到住的地方,终于有网的嘉德罗斯订了回程的机票。


  订的时候,他手指顿了顿,想到跟着他一直到这儿来、还打电话退了房间住这里的金,脸色很不好也勉强去帮金订一张,却被提示没有对方的身份证号。


  草,他这是疯了吧?!



  四、


  “喂,渣渣,身份证号给我一下。”


  经过一晚上,摔手机—睡不着—看手机—摔手机—还是睡不着等一系列举动的嘉德罗斯,隔天一早堵住金的房间门口,开口就是这么一句会被当作诈骗请来警察叔叔的话。


  不过金不会这么想,他跑回房间翻出了身份证,很乖的就双手捧着呈了上去,仿佛他们要拿着身份证去民政局登记结婚一般。


  虽然他们两个男的登不了记。


  “嘉德罗斯老师,这是我的身份证。”


  “你叫我什么?”


  嘉德罗斯接过身份证眼神复杂地看着金,他没想到金这么信任他,连身份证都能给。


  “诶,不对吗?我昨晚在网上看到嘉德罗斯老师的名字了,我还以为插画界都是这么叫的。”


  金歪了歪头,有些不解地皱着眉,似乎是在思考不这么叫该怎么叫这个问题。


  “老子今年十八,你这渣渣都二十二了,老师什么的,亏你叫得出口。”


  嘉德罗斯甩了甩手上的身份证,笑得一脸嘲讽。


  “嘿嘿,达者为师嘛!那我该叫什么?!”


  “随你吧,渣—渣—”


  拖着长音回到了自己房间,嘉德罗斯的背影在走廊上拖出晨光的影,他没有回头,并没有看到金看着他,笑得有多么明艳灿烂。



  五、


  “去,把那个苹果摆到水壶旁边。”


  嘉德罗斯拿着炭笔,坐在自己房间内练习素描,金就坐在他腿边,吃着薯片。


  金听到嘉德罗斯的话,从地毯上站起身来,将果盘里的苹果拿着,放到了水壶旁边,做完了之后,又坐回了原来的位置。


  嘉德罗斯作画往往喜欢非常安静的环境,他在家里的画室是根本不许人进去的,谁敢打扰他画画,他定会脾气非常暴躁的将人轰出去。


  不过,炭笔在他手中转了一圈,嘉德罗斯垂眸看了看坐在腿边的金。


  金察觉到了他在看,微微仰起头,眼睛就这样看了过来,薯片把腮帮塞得鼓鼓的,瞧着十分可爱。


  这样也不错,有个打杂的。


  嘉德罗斯是画素描特别快速的人,毕竟只是日常练习,没有必要去细化,金除了坐在地上吃,就是帮嘉德罗斯调整静物。


  但他一点也不觉得烦,还好好地收起了嘉德罗斯扔下的画纸,一张一张的写好时间排在一起,叠得整整齐齐。


  “渣渣,你收它干什么?都是些练习,扔了就是。”


  嘉德罗斯目不斜视画着素描,却也注意着金的一举一动。


  “可在我看来,嘉德罗斯老师画得就是最好的,我想留下来!”


  自从遇见金以来,嘉德罗斯就总是觉得,这个人是没有羞耻心吗?无论怎样的话都能大大方方说出来。


  可他就是该死的受用,从而因为兴趣或什么其他原因,丢不下这个人。


  好吧,可能会有点金缠得太紧的缘故。


  俗话说“烈女怕缠郎”,虽然可能不是什么太好的意思,他也不是烈女,但是他就“怕”这个人缠着。


  “哼,果然是个渣渣!喜欢的话,我给你画一幅好看的。”


  “谢谢嘉德罗斯老师!”



  六、


  嘉德罗斯的灵感之旅终于结束了,距离交稿时间没有多久了,也该到回家的时候。


  去机场的路上。


  金没有行李,依旧是背着他的小背包,沉默地走在嘉德罗斯身边,一反常态没有叽叽喳喳地说话,导致一种尴尬的气氛弥漫在他们两人之间。


  听惯了金一路活跃气氛的嘉德罗斯,不耐烦的“啧”了一声,从今天早上开始,从酒店到这里,这小渣渣就不知道怎么了,成了锯嘴葫芦一样。


  “喂,渣渣,有什么不满就说?!”


  终于受不了的嘉德罗斯拿起过了安检的行李箱,伸手揪住金的后衣领,将人拖到候机室坐着。


  金抱着自己的小背包,委屈得像个圆圆的小团子,他埋着头,把话都憋在心里,一声不吭。


  “啧,不想跟老子走就直说,我去退票!”


  嘉德罗斯将行李箱一拉,就要起身走去退票,却被金一把抱着行李箱。


  金有些怯怯地看着嘉德罗斯的眼睛,声音弱弱:


  “嘉,嘉德罗斯老师,有给我买票吗?”


  嘉德罗斯挑挑眉,拽了拽没有拽出自己的行李箱,只得放弃坐回去。


  “怎么,身份证都一直放在我这儿的人忘了?”


  “太好了,我还以为嘉德罗斯老师自己订机票,不要我了呢!”


  金立马就笑了出来,将自己的小背包放在嘉德罗斯行李箱上,又把行李箱放到自己身边。


  “你就没有家回去吗,非得跟着我?”


  嘉德罗斯突然想起,金从来没有说过自己家庭情况,他有些后悔替金订机票了,别人告他拐带怎么办?


  “我没有家啊,父母在银行留下了一大笔钱,我就读书,读完了就在外面旅游,哪里都去。”


  “哼,我差一个画室打杂的,我就看你还勉强能胜任。”


  没有家这个词对嘉德罗斯来说挺遥远,他虽然有自己的房子,但他父母从来就是把他捧在手心里,不缺钱,能做自己喜欢的事。


  他看着金不停推着他的行李箱玩,算了,难得有这么一个看得顺眼的,就带回去当个模特吧。



  七、


  “嘉德罗斯老师,这个画室好大,好漂亮啊!”


  下了飞机直接回家的嘉德罗斯终于松了一口气,那要命的高原反应,那坎坷的交通路程,真的是让他受够了!


  佣人接过他的行李箱,嘉德罗斯便带着金去了自己的画室。


  这个画室在建筑美学上可是数一数二的,凡是专业画画的,无一不羡慕嘉德罗斯的画室。


  “好了,去找个房间住,以后有的是机会看!”


  金在画室里乱窜,被忽视的嘉德罗斯心里居然有那么一丝不爽,他开口叫住金。


  “啊,我可以住嘉德罗斯老师房间旁边吗?”


  没有看够的金显得有些意犹未尽,不过还是跑回嘉德罗斯身边,拉住嘉德罗斯的衣袖就问道。


  “咳,随你,半夜睡不着可别怪我。”


  对于金的“不知羞耻”一直没有办法的嘉德罗斯只能说出这么一句,他拉了拉围巾,试图遮住有些热的脸颊。


  金不明白“睡不着”是怎么回事,但他知道嘉德罗斯答应了,非常高兴笑得眉眼弯弯。


  直到晚上睡觉,金才知道,三楼只有书房、钢琴房和嘉德罗斯房间以及一个空房间。


  而那个空房间什么都有,就是没有窗帘,一晚上窗户亮着光,简直是,要命。



  八、


  “老师,我进来了。”


  云沫敲敲书房的门,并没有得到嘉德罗斯的回应,因为以前嘉德罗斯也有过这样,于是他也不避讳地开门进去了。


  云沫是嘉德罗斯带的学生,绘画天赋好得嘉德罗斯也有些侧目,虽然嘉德罗斯才十八岁,但架不住他资历好,自然有资格带学生。


  这次云沫来是听说嘉德罗斯出外采风回来了,于是第二天就来拜访,听佣人说在书房,便自己上来了。


  “您好,嘉德罗斯老师刚刚去画室拿东西了,您坐下等吧。”


  书房只有金在,他看到有人进来,高兴地打着招呼。


  “您是?”


  云沫敢保证他从来没见过这个人,而且嘉德罗斯的书房虽然不像画室一样谁也不能擅自进去,但也不是谁都能进来的。


  “找我有事?”


  金还没回答,倒是嘉德罗斯回来了,他拿着颜料盒,走进了书房。


  “听说老师回来了,就想着来看看老师。”


  云沫将疑惑压下,对着嘉德罗斯笑得温柔。


  “嗯。渣渣,要看书坐椅子上去。”


  嘉德罗斯只是冷淡回了一声,看到金坐在书架边的地毯上看书,皱了皱眉。


  “可嘉德罗斯老师,你不觉得在书架旁的地上看书才有气氛吗?”


  “哪儿来的歪理,叫你坐过去就坐过去!”


  嘉德罗斯放下颜料盒,伸手捏住金的脸颊往两边拉扯着。


  金也不挣脱,对着嘉德罗斯吐吐舌头,像个鬼脸,惹得嘉德罗斯自己放开,他还是乖乖抱着书,坐在了书桌后那一个主位上。


  云沫心里一跳,有些小心看着嘉德罗斯,可嘉德罗斯没有什么反应,就像没看到金坐在了自己专属位置上一样。


  “老师,这是您新收的学生吗?”


  待遇好得他都有些嫉妒。


  “不是。管那么多干什么,我走之前交代你的作业呢?”


  嘉德罗斯不喜欢,有人来探究金。


  “在家,下午就拿来。”



  九、


  “渣渣,这是草绿色,不是让你拿柠檬黄吗?”


  阳光与花香沐浴下的画室。


  嘉德罗斯拿着一个颜料瓶,看了一眼低着头不敢看他的金。


  “老师,我去帮你拿。”


  云沫在嘉德罗斯身后观摩画,见此情况就主动说道。


  嘉德罗斯只是看着金,微微一点头,顿了顿又说道:


  “去厨房带些柠檬茶来。”


  云沫怔了怔,也不敢提出疑问,只得答应着出去了。


  “人走了,说吧,怎么回事?”


  嘉德罗斯放下颜料瓶,双手抱胸,就这么说道,也看不出生气的迹象。


  “对不起,嘉德罗斯老师,因为瓶子没有字,我就认不出来了。”


  “没有字就认不出来?”


  “渣渣,你色盲吗?”


  嘉德罗斯不由得皱起眉,其实金是不是色盲并不妨碍他什么,他只是有些不爽金不跟他说。


  金使劲摇摇头,抬起眼,灰蒙蒙的蓝眼珠就这么看着嘉德罗斯,泛起了泪花。


     “不是色盲。我说了的话,嘉德罗斯老师会不会赶我走啊?”


  嘉德罗斯第一次看见金哭,因为金一直笑嘻嘻的,仿佛世界没有什么烦恼能让他不开心。


  他见不得金的眼泪,那会让他心里不自在,至于这份不自在是什么?想不出来。



  十、


  “黑与白综合症?”


  “是的,得了这种疾病的患者,在他眼里,整个世界就只是一幅黑白交织的素描画而已。”


  “这什么鬼病,能治吗?”


  “不能,发病机制不明,患者将一辈子见不到其他颜色,直到死去。”


  离上次金在画室给嘉德罗斯描述了一下自己的情况,嘉德罗斯自己去问了医生后,已经过去一个星期了。


  怪不得看着金的眼睛,他总觉得哪里不对,那是他见过最好看的蓝眼睛,像天空一般,却是灰蒙蒙的。


  只是,想到自己在金的眼里是幅素描,嘉德罗斯就心情烦躁。


  那时金说“就图你好看”,那个“好看”是什么好看?难道就是好看的素描画吗?!


  嘉德罗斯看着画板上紊乱的线条,连小学生都画不出这样的垃圾,他扯下画纸,揉着扔到了地上。


  有双手捡起了那个纸团,将它平展开来,能这么做的,只有金。


  “嘉德罗斯老师……”


  欲言又止,又是这样,他不问就什么都不说。


  “别叫我老师!”


  遭了,他在说什么?!


  嘉德罗斯话一出口就后悔了,这不是金的错,是他自己心里不知为何的烦躁,不该把火发在金身上。


  “知道了,嘉德罗斯先生。”


  字正腔圆的话,让嘉德罗斯心里一跳,他连忙转头看向金,只看见一张平展的纸放在画箱上,金离去的背影被画室门挡上,他却连第一步都迈不出去。



  十一、


  “该死,人去哪里了?”


  “金少爷今早出去了,他没说去哪儿。”


  佣人不敢上前去,嘉德罗斯现在一看就正在怒火中,他还是别去招惹的好。


  嘉德罗斯站在空荡荡的房间里,金一直孑然一身,就一个小背包陪着他走遍了天涯海角。


  本来嘉德罗斯打算等金适应了这里的生活,就带着金去置办日常用品,现在,这个小背包都不见了。


  桌子上放着许多颜料瓶,每一个都认真贴上了名字,这是金求着佣人教他认着写上去的,为的就是下一次拿的时候自己知道。


  椅子上有个孤零零的装订本,嘉德罗斯翻了翻,全是金收集的,他画的画,上面写着时间,还有一些小句子。


  原来除了自己和小背包,他什么都没有带走,真是怎么来的,就怎么走。


  金,为什么要自杀?


  事情又回到最初的仙乃日雪山悬崖上,金站在那儿,眼神比现在还要灰蒙蒙的。


  又为什么不想死了,还一直跟着他?


  他不了解他,只是嘉德罗斯发现,一直都是金在单方面努力,努力靠近、努力帮忙、还,努力喜欢他。


  “你这个渣渣,赢了就想跑,哪有这么容易?!”


  嘉德罗斯终于明白,那份心里的不自在是什么了。


  是难受金在哭,他不懂安慰;是不爽金忽视他,只看着画室;是恐慌他在金眼里是素描,怕那天金看见更好的,就这样走了。


  是不肯先低头的心,让他看不清,原来那是喜欢。



  十二、


  “这里是哪里?哪里都无所谓吧。”


  金站在车水马龙的大街上,这里是他所不熟悉的城市,他跟着嘉德罗斯来,还没好好看过。


  红灯停,绿灯行,黄色等一等,每个人都是这样,金却迈不出去一步,万一有人闯红灯呢?


  他抬眼望去,什么都是黑白的,交错的线条,如果画出来,那将会是惊艳世人的一幅素描。


  可惜,他不会画,但他知道,有一个人一定能画出来。


  “老师他现在可是插画界的门面,荣誉加身,万人瞩目。”


  “你什么都不行,连颜色都不认识,跟在老师身边,会给他丢脸的。”


  云沫说话很温柔,一直带着笑,金听着,却一个字都说不出来。


  他知道以嘉德罗斯的性格,喜欢一个人,这些都会不在乎,可问题就在于,嘉德罗斯不喜欢他,一直都是他死皮赖脸跟上来而已。


  之前在仙乃日多好,没人认识他们,他可以肆无忌惮黏上去,哪怕跟着嘉德罗斯走遍整个稻丁亚城,甚至去往央迈勇和夏诺多吉他都不怕累。


  现在想起来,他这种行为挺变态的,不顾他人感受就擅自跟着,像惹人厌烦的牛皮糖,甩都甩不掉。


  可是……


  金望着一片空白的天空,可是他真的好喜欢嘉德罗斯。


  那个人就是他拼命拉住的蜘蛛丝,一旦断掉,就落入无间地狱。



  十三、


  “你说的是那个金发的小孩,他的确是我们福利院长大的,不过啊,那个小孩从小就奇怪,说别人是黑白色的,怕是有病。”


  “就是那个连红绿灯都认不清的小傻子吧,隔壁班的!”


  “参加同学聚会穿了一身粉,真的是有够辣眼睛的!”


  “小傻子……”


  “脑子有问题……”


  人言可畏。


  嘉德罗斯不知道多少次摔下电话。


  他寻着金读书时待过的地方,一个一个打电话去找,得到的反应却是这样,要不是对方在电话那头,他早就一拳揍上去了!


  他不知道金是怎样听着这些话长大的,但流言蜚语最能伤人。


  心被伤到麻木,就是死亡。


  拿着别人的天生不同去调侃、甚至中伤,运用语言进行冷暴力,这些人,真的是最差劲不过了!


  这下不仅没有金的消息,还把自己弄了一肚子气,嘉德罗斯的心情就更不好了。


  他将装订本好好地放在了自己书房的抽屉里,有些无力地坐在椅子里。


  随即,又猛地站起,跑了出去。


  一直等着、等着,那不是办法,即使是一条街一条街的找,他也要找到。



  十四、


  “哎呦,这年纪轻轻的,怎么这么想不开?”


  “失恋了吧?”


  “八成是在博眼球,这样的人最讨厌了。”


  “快跳啊,我还要回家吃饭呢!”


  人群纷纷攘攘,说什么的都有,有些话真情意切,有些话不堪入耳。


  只是这些都与金无关。


  他乖巧端坐在最外面的屋檐,这是他寻到的,最热闹的地方。


  仙乃日的云雾真漂亮,可从这楼顶望下去,这些看不清脸、都是黑黑白白的人,也是真的好看。


  他没有在小背包找到自己的身份证,他离不开这座城市,他也不想离开。


  如果成了这里的一个灵魂,他是否就能不管任何世人世事,肆无忌惮跟在嘉德罗斯身边?


  两情相悦他都害怕嘉德罗斯被世人说出污点,更何况他只是一厢情愿。


  金最清楚人言可畏。


  因为他曾如此长大,也想因此死去。


  嘉德罗斯遇见他真倒霉,大概会被记者追着问:


  “请问嘉德罗斯先生,你和跳楼而死的那个少年是什么关系呢?”


  嘉德罗斯会怎么说呢?


  可能会说:


  “不过是在雪山遇见的,一个想自杀的人。”


  这个世界的话语他已经听够了,这个世界的样子他也已经看够了。


  还真是,


  无聊透顶的素描而已。



  十五、


  “你要死就死远一点,他们只会看笑话,我陪你去找没人的地。”


  “我不会笑你,我会一起。”


  这次也没能变成飞鸟,因为有个好心人拉住了他。


  好心人的嘴巴还是那么毒,说得金都掉下泪来。


  他抬眼望去,天空依旧一片空白,可色彩争先恐后撞进他的视线,他不认识那些颜色,却知道烧灼了自己的心。


  金为什么自杀?


  因为他觉得那只是成了世界的一种线条而已。


  那他又为什么不想死了,还要跟着一个刚认识的人?


  图那个人好看。


  他第一次看见嘉德罗斯,就移不开眼了。


  并不是遇见嘉德罗斯,他黑白的世界就出现了颜色。


  而是他黑白的世界,只有嘉德罗斯那一抹亮色。


  金叫不出嘉德罗斯头发的颜色,描绘不出嘉德罗斯眼睛的颜色。


  他只知道傻傻跟着嘉德罗斯,看着嘉德罗斯戴上的围巾一点一点拥有颜色,取下又变成黑白。


  嘉德罗斯是他的色彩之源,是他的心之所向,也让他拥有了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赞歌—勇气。


  勇于在人言活下来。


  勇于在人言死去。


  勇于再一次问一句:


  “小哥哥,你有男朋友吗,没有的话,选我怎么样?”


  “那我就勉为其难,当你男朋友。”


  “金。”


  金抱住嘉德罗斯,嘉德罗斯将额头抵住金的额头,他们第一次离得这么近。


  救与被救之人,热切而不顾一切,温柔且不离不弃的,给了彼此一个生离死别之吻。


  他们周围几乎开出了花,那是曼陀罗般的向死而生。



  十六、


  这里也没有,那里也没有,之前一直嫌烦的人,真正走了,却让他无所适从。


  嘉德罗斯从来没有如此在大街上狂奔过,有认识他的人,有不认识他的人,通通都惊讶看着他。


  也许是在想,这人发什么疯吧?


  对啊,他在发什么疯,不过是走了一个人,一个他喜欢的人而已。


  “那边好像有人跳楼自杀诶?!”


  “真的吗,过去看看去!”


  跳楼自杀?


  是那个傻到不能再傻的渣渣吗?


  那他得过去,这些人嘴里放不出什么好话来,渣渣都听了那么多了,可不能死之前还要听。


  金的身体在天台边缘坐得笔直,嘉德罗斯抬眼望去,觉得没有比现在的金更摇摇欲坠的人了。


  他在楼下设想了一万种把金抱进怀里的方法,最坏的结果也不过是和金一起掉落而已。


  嘉德罗斯果然是被宠坏的小孩,他只看着金,根本没想过死后他父母该会如何伤心?


  他现在只随心而动。


  一同掉落的话,他一定紧紧地抱住那个小渣渣,他们血肉相融,骨骼交缠,连灵魂都同时被弹上天际。


  这样,也不失为一个完美的Happy End。


  警察叔叔也站在天台上,他说了许多许多,嘉德罗斯可能永远也说不出口的基础鸡汤文,却只能眼睁睁看着那背影跃了出去。


  所有存在救人之心的人,都在一瞬间做出了反应。


  有人扑了上去,试图抓住脆弱的生命;


  有人在楼底惊呼,握紧了拉着垫子的手。


  至少这一瞬间,世界释放了最大的善意,只为了那一个人。


  最终,成功了。



  十七、


  医院。


  接受了医生和警察叔叔双重批评的嘉德罗斯躺在病床上,接受着金亲手喂来的苹果。


  在金跳下去的一瞬间,嘉德罗斯几乎是用尽全力抓住了他,本来那种力量足以将嘉德罗斯也带到楼下去,幸好有几个警察叔叔抓住了嘉德罗斯。


  只是嘉德罗斯的双手被重重打到墙壁上,脱臼或者骨折是跑不了了,也亏得他能坚持到把金拉上来。


  医生说了,这伤好了之后,也不会影响他画画。


  媒体记者拍到了他和金在天台上那个吻,不过嘉德罗斯不在乎,管别人说什么,要是金不喜欢听的话,他捂住金的耳朵就行。


  “说起来,渣渣,我还没问你,我在你眼里,是怎样的素描啊?”


  这可是嘉德罗斯耿耿于怀好久的事情,要是不好看的话,他就捏渣渣的脸!


  “啊,嘉德罗斯老师在我眼里有颜色哦,不过只有嘉德罗斯老师有。”


  “嘉德罗斯老师把围巾戴上,我能看见围巾的颜色,取下去的话,围巾又会变成黑白了。”


  “所以嘉德罗斯老师就是我的色彩之源!”


  金削着苹果,又大大方方说着“不知羞耻”的话,只不过这次嘉德罗斯没有脸热,要不是手抬不起来,他能把金抱进怀里。


  原来是这样。


  心里泛起涟漪,几乎就要沸腾起来,剧烈的感情冲击着他的脑海,炸出烟花。


  真是,输给这渣渣了呢。


  “嘉德罗斯,叫我嘉德罗斯就行,二十二岁的渣—渣—”


  “好啊,十八岁的,嘉德罗斯!”



  十八、


  也许是嘉德罗斯体质还行,手臂的恢复也没有在医院里耗费太多时间。


  他又拿起了画笔。


  曾经答应过金送他一幅好看的画,一直都没有兑现承诺,眼看着金的生日快到了,他得画完才行。


  金不会画画,但并不妨碍他欣赏,嘉德罗斯画画时,他依旧坐在嘉德罗斯腿边的地板上,除了吃东西,就是帮嘉德罗斯的忙。


  只是比起之前在酒店房间里的情况,如今更多了一种亲昵,金喜欢上了把脸颊搁在嘉德罗斯大腿上。


  嘉德罗斯画着画,大腿上就多了一个温热的气息,他手上身上全是笔灰和颜料,也不知道金是怎么想的把脸放上来。


  不过嘉德罗斯也没有推开金,等他画完,就让金去洗脸。


  嘉德罗斯本来给游戏画的那幅《等待的人》,被他换成另一幅了,而《等待的人》放在了客厅挂着,只要一进门就能看见。


  有雪山,有余晖,都是淡墨黑白,站在中间的人,只有一个背影,却像集齐了世界光辉。


  “你画画得不错,可惜,我这座小庙容不下你这大佛。”


  嘉德罗斯将监控录像带扔到书桌上,他冷冷看着站在眼前的云沫,不屑而嘲讽。


  他就是在迁怒云沫,云沫的话是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他不知道是什么促使云沫对金说出那些话,但他不会把间接伤害过金的人留在身边。


  “老师,我跟在您身边比他久,您却没有看过我一眼。”


  云沫承认,那是嫉妒。


  “你凭什么让我看你一眼?”


  嘉德罗斯毫不留情,他这辈子就只看顺眼了那么一个,多的他都不要。


  也许仙乃日真是“观世音菩萨”吧?


  送了个人来,普渡了他的心。



  十九、


  金的生日宴会,是在嘉德罗斯本家举办的。


  嘉德罗斯的母亲很喜欢金,拉着金一直在看嘉德罗斯小时候的照片,两个人窃窃私语,把父亲和嘉德罗斯本人冷落在一旁。


  插不进去自家母亲和自家渣渣的对话,嘉德罗斯一直冷着一张脸,父亲倒是无所谓,他拍拍嘉德罗斯的肩膀,示意他们去聊聊天。


  “你真的决定就是金了?”


  “当然,父亲,您当初不也是第一眼就看上母亲了吗?”


  “这是我的经历,你们可要坎坷多了。”


  嘉德罗斯走在父亲身边,仔细想想也是,从仙乃日到这里,有些事情说出去别人都不信。


  “父亲,渣……咳,金只能是我的,永远都是。”


  当然,礼尚往来,他嘉德罗斯也永远都是那个渣渣的。


  “你们好好的就行,世俗眼光、流言蜚语,都比不上你们高兴。”


  当父亲知道嘉德罗斯愿意为了一个人抛下一切,死也不顾时,他心里其实是难过的,因为孩子死去,父母将会承受最大的打击。


  后来,转念一想,这并不是嘉德罗斯被胁迫或者意外怎么样,而是用心做出的决定,他便释然了。


  儿孙自有儿孙福,活下来,就很好了。


  “生日快乐,金!”


  灯火通明的庄园里,只有两位家长以及嘉德罗斯为金庆祝生日,但他感到十分幸福。


  活了二十三岁,他有了爱人,有了家人,人生无憾!


  “生日快乐。”


  嘉德罗斯送出了自己的礼物,是答应金的画。


  那是一幅素描,黑白线条勾勒,只画了两个人坐在地上,没有背景,眼前也没有风景,只是两个肩膀靠在一起的人而已。


  “谢谢你,嘉德罗斯!”


  那两个人,是金和嘉德罗斯,他们只有背影牵着手,却从此走向了永恒。



  二十、


  “诶,仙乃日的意思是观世音菩萨吗?!”


  “渣渣,平常在我书房看那么多书看到哪里去了?!”


  “那央迈勇和夏诺多吉呢?”


  “央迈勇是文殊菩萨,夏诺多吉是金刚手菩萨。”


  “真神奇呢!”


  “怎么,想去信佛教?”


  “没有,我的信仰就是嘉德罗斯啦!”


  “你又在说什么羞耻的话?!”


  “嘉德罗斯你脸红了哦!”


  “啰嗦,这明明就是高原反应!”


  “可我们现在在九寨沟,这里是盆地……”


  “闭嘴,渣渣,我说是就是!”


  “好好,这次要画什么啊?”


  “油画。”


  “我可以当模特吗?我觉得我可以靠当模特赚钱诶。”


  “你敢,你一辈子只能给我当模特!”


  “知道了,嘉德罗斯最好了!”



  

——

作者说:

这一篇怎么这么像旅游指南和霸道总裁爱上我呢?(°Д°)

不过成功让嘉德罗斯住院了,耶٩(*´◒`*)۶

下次卡金,争取卡米尔住院,我真是太坏了( ͡° ͜ʖ ͡°)✧

评论(16)

热度(184)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