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ANGYUWANG(搬砖去暂退)

搬砖去了,暂退(*'へ'*)

有事或聊天可私信,暂无扩列想法

是条咸鱼,没有玻璃心

CP杂食,主角控,为爱发电

经常文笔差与文风抽搐

鸣人初恋/金是天使/白晨我的神/一彩本命

看过很多奇奇怪怪设定的文

理智讨论,拒绝吵架

不过分的建议都可以接受

特别不擅长聊天

瑞/金——声/音

也是补档的,看过不要看……



注意(预警):

严重ooc,不喜慎入。


以后还会有各种奇怪的病症设定。(大部分都是我编哒)


看文愉快,我没有玻璃心,但是别吵架。


ok的话,就往下 ↓


  

主持人 × 失聪症


在说什么?


唇语过快看不清那句话。


——


  一、


  格瑞坐在一个僻静的小咖啡厅里,翻动了手上的书页。


  今天是他的第十次相亲。


  格瑞因为父母双亡,从小就被收养在了亲戚家。


  亲戚家的二姑给格瑞介绍对象,就像是为了膈应他在她家多吃了两碗饭一样。


  他的前九次相亲,也不知二姑从哪里找的人,对方不是人品有问题,就是身体有问题,或者人品身体都有问题。


  他其实并不在乎自己的另一半好看与否,只要长相端正,出门不吓人就行。


  也不在乎有无疾病,只要不是因为自己本身不检点得的病就行。


  人品不好不坏也行,哪怕不同情别人,也不要怨天尤人、报复社会。


  只要感觉到了,他自己喜欢,格瑞觉得就这样平平淡淡过一生也可以。


  可惜,他有着一个极品的二姑亲戚。


  偏偏是二姑家收养了他,至少把他一直带到长大,也没有送他去孤儿院,还让他上了学,这份养育之恩格瑞记得,所以他答应了一次又一次相亲。


  格瑞下定决心,如果这次相亲对象还是如同之前一样德性的话,他就当报了养育之恩,大不了多给些钱,再也不答应相亲了。


  “哎,瑞瑞呀,二姑可是寻了好久才寻到金,你们可要好好相处啊!”


  格瑞二姑带了个小少年来,笑吟吟的让小少年坐在了格瑞对面。


  格瑞没有认真听名字,只是看见了他二姑那准备看好戏的笑,由此可以推出结论,这第十次相亲对象,恐怕又是个有“问题”的。


  二、


  “你好。”


  二姑说着借口离开后,格瑞正视了这次相亲对象,长得可爱、笑得灿烂。


  就在他疑惑没有看出有什么问题时,相亲对象用手语跟他打了招呼。


  他学过一些手语,立马就看懂了什么意思,所以,这次相亲对象,是个聋/哑/人?


  “你好,你的名字是?”


  他比划了一下,有些不熟练。


  格瑞虽然看起来冷冰冰的,但一向都是怎样与人方便就怎样做,既然小少年用手语跟他说话,他也用手语回。


  小少年眉眼弯弯的,伸出一根手指抹了点冷饮杯外面凝结而出的水珠,在棕色木桌上轻轻写了一个字。


  “金”


  格瑞垂着眼看见,除了注意小少年写的名字,他还注意到了小少年白嫩嫩的手指,那手指有些悠然在桌面上滑动时,看起来软绵绵很好摸的样子。


  等等,他在想什么?!


  他暗暗唾弃着自己的“龌/龊思想”,难道单身太久了,连脑子都殷切希望他找个人吗?


  格瑞也学着金,在桌面上写下自己的名字,随即又用手语问道:


  “你知道自己来相亲吗?”


  金看起来就很好骗的样子。


  “知道啊,这是我第十次相亲了,他们都嫌弃我是残/疾。”


  金看不出有什么难过的样子,大大方方比划出了“残疾”这两个字。


  心里应该还是挺难受的吧?真坚强,是个好孩子。


  格瑞不知道这老母亲一般的心态是怎么来的,大概是因为,金这又乖又软的样子,是他挺喜欢的那种类型。



  三、


  “交往看看,瑞瑞你真的决定好了吗?”


  二姑嘴上说着关心的话,眼里却透露着没有看到好戏的遗憾,随即她想起金是个聋/哑/人,心里又偷偷乐了起来。


  格瑞的父母,从没有结婚以前就是那种“男神和女神”搭配的类型,结婚之后更是郎才女貌、幸福美满,让不少人都羡慕嫉妒一般心里酸水直流。


  后来他们有了格瑞这个孩子,格瑞聪明懂事,比同龄人成熟,有些人对比着格瑞看看自己家的孩子,心里也就更加不平衡了。


  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带走了格瑞父母,许多人虽然都唏嘘走了两个优秀至极的人,却把心里的不平衡都扭转了过来。


  不过二姑收养格瑞时,也想过尽责任,想着好好对他。


  她的确把格瑞好好养大了,但眼见他越来越优秀、越来越像他父母,多年的心理不平衡还是让二姑有些不满。


  尤其是看到自家孩子只会跟在格瑞后面当个小跟班。


  当然,这种心理是普通人看到比自己优秀的人,并且有明显对比时,大部分人都会有的。


  而当格瑞对着他们出/柜的时候,她想的居然不是这条路可能难走,而是想要看格瑞难堪一下。


  可能是自家儿子交了个漂亮又有钱的女朋友,她便替格瑞物色起对象来。


  在经过九轮相亲的“难堪”之后,二姑从一个朋友那里知道了金。


  一种急迫想要看笑话的心,让二姑找到了金,甚至没问金的家庭情况,就把金带来相亲了。


  就算格瑞真的看上金,他们交往了就不能再让格瑞去相亲了又如何?


  多少人口中交相称赞的“别人家的孩子”,居然有一个“残/疾”的男朋友,舆论、流言、八卦,就足以让她心情舒畅了。


  格瑞知道他二姑心里在想什么,只是这十次相亲,他给的情面已经够多了。


  选择和金交往,除了摆脱相亲外,最重要的是,他有些看上金这个小少年了。


  至于看他笑话,看他在流言蜚语中挣扎,不存在的好吧?


  他会护好金,哪怕最后他们只能止步于朋友。



  四、


  金的前九次相亲,是他的编辑给他介绍的。


  金作为一个万年家里蹲的言情作家宅男,跟金年龄差不多大的编辑小姑娘像操心自家崽子一样操心着金的终身大事。


  奈何小姑娘有些眼光不好,除了自己三任男朋友都是个渣以外,给金介绍了九个相亲对象,有六个在知道金有些“不便”后,仗着金听不见大肆开嘲讽,还有三个瞬间跑路。


  后来小姑娘知道了,差点提刀上别人家门去闹。


  金其实并不是聋/哑/人,他只是双耳失聪,但由于是很小时候就失聪了,他听不见话也就不会说,他并不甘心,甚至在聋/哑学校老师的帮助下,学会了唇语。


  开嘲讽的人哪怕语速再快、口型再差,他也看出了大概,所以第十次相亲,他本来是拒绝的。


  小姑娘一再向他保证这是最后一次,他又确实忍不下心驳了对方的好意,便被一个大婶带到了格瑞面前。


  然后他就真香了。


  格瑞瞅着对谁都冷冷淡淡的,像冰山似的不敢让人接近,但是很细心,会保护别人自尊的同时关心别人。


  金在自己小说能洋洋洒洒写出很多赞美一个人的话,少说也有几大百字,可对于格瑞,他只能在心里默默想着:


  这个人很好,非常好。


  当格瑞对着他用手机打出一句:“我们能试试交往吗?”的时候,金再一次在脑海中确认了自己汉字学得很好。


  便笑着答应了。


  试试就试试,成不了相伴一生的人,就成朋友,不亏。



  五、


  格瑞的工作是首都电视台新闻频道的主持人。


  因为他长得好看,主持声音好听,许多视频网站都有上传他的节目,引得不少年轻观众喜欢上了看新闻,所以被大家戏称为“台花”。


  但大家最近这段时间发现,他们的“台花”貌似被人摘走了。


  以往去食堂就是吃工作餐的格瑞,居然开始带了小饭盒来,还是一个有着黄色箭头图案的淡蓝色小饭盒,像小孩子用的那种。


  有不少和格瑞作为同事交情不错的人,借着各种理由在格瑞身边去晃悠,回来都说那小饭盒里的菜色真是让人看着就流口水。


  这天中午,格瑞坐在自己的固定食堂位置上,将小饭盒放在了桌子上,打开。


  他一眼就看见了里面那个用番茄酱画出来的笑脸,向来对任何事物都无动于衷的格瑞,罕见的柔和了眼神。


  自从和金试着交往后,他们之间的交流从手机到手语,从短信到面对面。


  金就像一个元气满满的小太阳一样,努力在让格瑞觉得自己在跟正常人交往。


  格瑞并不觉得金有什么不一样,但他不会拆穿金的努力,因为任何人的努力都是值得赞颂且让人心照不宣的,尤其当那个人是为了你而努力时。


  金一直是一个人住,他只记得自己从福利院长大,也忘了自己还有没有亲人。


  房间有些狭小,只能住一个人,不过收拾得挺干净。


  格瑞去过很多次金的家后,就帮金搬了家,搬到了他自己积蓄下出来买的两居室,虽然小了点,但够他们两人住了。


  和格瑞住在一起后,金就喜欢上了给格瑞做便当,还特地买了一个淡蓝色的小饭盒。


  他的工作在家就能完成,格瑞出门工作时,他就在家里打扫、睡觉、看书。


  可以说,岁月静好莫过于此。


  这也是格瑞想要的、平平淡淡的生活,即使他不知道,他现在还是金试试交往的“男朋友”?


  或者说,男朋友呢?



  六、


  风轻云淡:“啊啊啊啊,金金,你就这样被那个臭男人拐去同/居了?!!!”


  矢量箭头:“风风你冷静,他人很好的。”


  风轻云淡:“不久前我还操心着金金你的终身大事,但金金你被拐走了,麻麻我还是不甘心!!”


  风轻云淡:“等等,金金,你们上本/垒了吗?!”


  矢量箭头:“你在说什么虎/狼之词,我和他现在还在试试中啊!!”


  风轻云淡:“金金你一定要把持住啊!男人得到就变坏,千万不要失了身又伤了心˃̣̣̥᷄⌓˂̣̣̥᷅”


  矢量箭头:“……我想了想,干脆一个星期后交稿好了,反正你也很闲!”


  风轻云淡:“不,不要啊!我不闲了,求求作者大大给小的一条活路!!”


  矢量箭头:“哼╯^╰”


  风轻云淡:“金金,金金!”


  风轻云淡:“我不说你男人坏话了!金金啊(╥╯^╰╥)”


  风轻云淡:“金金,看看我啊!!”


  金下了QQ,并没有看到小姑娘的一阵哭嚎,放在书桌上的手机亮了起来,显示的是格瑞发来的短信。


  “我开门进屋了。”


  金顿时眉开眼笑的,撇开椅子就向房间外跑去。


  因为以前有过被金撞到的经历,格瑞选择了坐在沙发上等着金出来,当看到金时,格瑞正对着他,缓慢地说道:


  “我回来了。”


  金自然是看到了格瑞的唇语,他眯着眼笑了,艰难地调整了一下口型,虽然有些难认,但格瑞还是知道他在说:


  “欢迎回来。”



  七、


  “格瑞学长,好巧啊,您也来商场买东西吗?”


  格瑞牵着金,怕他听不到声音走丢,其实金很乖,只要跟人出门,就会紧紧跟着那个人,哪里都不会乱跑的。


  “嗯,买点衣服。”


  刚刚跟格瑞打招呼的是格瑞大学时的学妹,名叫杜亚,如今也在首都电视台实习,只不过这个学妹是少儿频道的,一般和格瑞碰不到一起。


  金一反常态的没有笑着,而是握紧了格瑞的手,有些躲着人似的退后半步站在格瑞身后,头也低着。


  杜亚看到了格瑞身后的金,又看了看金和格瑞牵着的手,眨了眨眼睛。


  “格瑞学长不跟我介绍介绍这个小弟弟吗?”


  格瑞并没有让金站出来,而是侧了侧头,低声说道:


  “这是我男朋友,金。他有些害羞,我代他问好。”


  “那我就不打扰格瑞学长和男朋友约会了,再见。”


  看着杜亚的背影走远,格瑞伸手轻轻抚摸上金的脸颊,让他抬头看自己,一字一句问道:


  “怎么了?”


  金抿了抿唇,显然是不想说,但格瑞就这样看着他,不逼迫也不后退。


  “我第一次见你朋友,怕给你丢脸。”


  终于,金比划着手语告诉格瑞。


  你能说金这么乐观开朗,就没有自卑吗?


  他也有,而且这种自卑碰到在意之人时,就尤为明显,他不想让格瑞这么好的人被人笑。


  “我跟她说,你是我男朋友。”


  “这是事实,且这份事实不关他们任何人的事,这是我们自己决定的。”


  “我们堂堂正正。”


  格瑞只学过一些手语,导致话一长就有些“坑坑洼洼”的,但他努力练习了,为的就是金任何心情他都能相应的照顾到。


  他们都是男的,没关系;


  有人笑他们,也没关系;


  他们在一起就行。



  八、


  “我每次看到格瑞前辈的小饭盒就觉得好Q啊,他女朋友也想必很可爱吧?”


  “唉,为什么好男人都有主了呢?”


  “我倒是在想,谁受得了格瑞前辈那冷冰冰的脾气啊?”


  杜亚端着工作餐坐在同事身边,她的同事正在议论着格瑞的小饭盒、“女朋友”,又顺便开一下“蟠桃大会”。


  她看了看独自一人坐着吃饭的格瑞,凑到小姐妹耳边,悄悄地说道:


  “那天去商场买吃的,我碰到格瑞学长了,他牵着他的男朋友哦。”


  “诶,不会吧,居然是男朋友吗?!”


  小姐妹低低地惊呼着。


  “那个孩子似乎很害羞,一直没说话,不过,长得超可爱!”


  “真的吗?真好啊~格瑞前辈。我也想有一个可爱的男朋友啊!”


  “你快别想了,格瑞学长那么优秀才有这个福气。”


  杜亚憋了好久,还是没忍住跟小姐妹分享自己的心情,天知道她在看到格瑞学长可爱的男朋友时,有多想上去摸摸头!


  不过,格瑞学长就这么看着她,她就没有那个胆子了。


  呜呜呜,格瑞学长性格那么凉凉的,都有男朋友了,可怜她,还是单身!



  九、


  “现在插播一条紧急新闻,在接连的暴雨天气下……”


  金坐在沙发上,怀里抱着一个软软的章鱼圆抱枕,看着电视上正在播报新闻的格瑞。


  格瑞正经工作的样子跟平时没有什么两样,金虽然听不见,但从格瑞一样的、只是更加严肃的表情就能看得出来。


  新闻直播并没有字幕,不过首都台专门设置了手语老师,金只觉得他又要看格瑞又要看手语,眼睛都有些转不过来了。


  为什么优秀异常的格瑞会看上自己呢?


  金不止一次在心里问过自己这个问题,因为格瑞正值大好年华、能赚钱养家又温柔体贴,喜欢他的人应该不少吧?


  为什么格瑞会选择比普通人都比不上的自己呢?


  新闻早已播报完毕,电视进入了广告时间,金还愣在沙发上。


  “想吃什么?我下班买回来。”


  格瑞的短信每天下班时候都会准时来金的手机上报道,金把那些想法抛在脑后,笑着回信道:


  “我想吃番茄炒蛋,正好家里没有鸡蛋了!”


  “好,我买鸡蛋回来。”


  管他呢,至少现在,格瑞是他男朋友!



  十、


  夜晚,月光如水。


  有火在蔓延,有像水的东西,溅在了他的脸上。


  金的梦里火焰通明,一片寂静无声,他感觉有人怀抱着他,嘴唇一动一动,他却读不出这个唇语。


  是什么?是什么?!


  拜托你说清楚一点!


  突然梦被白光照亮,金泪眼朦胧的醒来,扑进了来到床边的格瑞怀里,那个梦,也不记得了。


  格瑞觉得金最近精神不好,总是在半夜哭着醒来。


  说是做噩梦了,却说不清楚那个梦究竟是怎样的,时间一长就睡眠不足,让他看着格外担心。


  “金,晚上我和你睡吧?”


  当要带上对方的名字时,他们都是用纸张书写下来,格瑞如同瘦金体般的字和金有些圆圆的萌体字排在一起,看起来格外顺眼。


  对于格瑞的提议,金一下就红了脸颊,他又想起编辑小姑娘说的本/垒了,说起来,他和格瑞除了牵/手,连接/吻都没有过。

  格瑞写完了之后才发现这句话有歧义,但他不打算解释,他看着金红了脸颊,伸手摸摸金的发丝,对着金无声的用唇语说道:


  “可以吗?”


  金点了点头,猛地一下把脸埋在格瑞怀抱里,他感觉得到心脏在不安分跳动,但他不想让它平静。


  有了格瑞的怀抱,他就再也没有做过那个梦。



  十一、


  “父亲,母亲,这是金,我的男朋友,也是我会相伴一生的人。”


  格瑞站在陵园里,今天是他父母的忌日,他买了母亲生前最喜欢的康乃馨,带着金一同来扫墓。


  “叔叔阿姨好,我是金,是格瑞的男朋友。”


  “我这辈子最大的幸运就是遇见了格瑞,虽然知道自己残/疾,对于格瑞来说是个负担,但只要格瑞没有提出分手我就会一直陪着他。”


  “希望你们能原谅我和格瑞在一起。”


  金站在格瑞身边,并没有看到格瑞在说些什么的唇语,他看着墓碑上的两个人,只有在心里默默诉说着心意。


  “……就是这样,父亲、母亲,我一定会好好和金在一起,绝对不会丢下金的。”


  “因为,他喜欢我,我也喜欢他。”


  风吹过陵园的竹子,发出沙沙的声响,好似逝去的人给予活着人的回应,格瑞第一次浅浅笑了笑,伸手握住金的手。


  他们一起放下康乃馨,一起捡了落叶、打理杂草,又一起倒下酒敬了父亲一杯。


  已经停滞在时间长河里的人可能渐渐消弭于世人口中,再也无人谈论起。


  只是,如果还有一人记得的话,可以三缄其口,但心上一定放着,只要时间长存,逝去的人便是永生。


  “叮咚……”


  短信的声音持续不断响起了。


  只有格瑞的手机有,金的手机只会亮屏和振动。


  “金,想去别的地方玩吗?”


  “只要和格瑞的话,我哪里都去。”



  十二、


  今天,有些阴云,太阳温柔,风也怡人。


  人们笑着、走着,有人工作、有人回家。


  只是突如其来,谁也没有想到,一辆公交车会在立交桥上翻了下来。


  它落在地上的剧烈爆/炸,不仅使车上乘客没有了任何生还的可能性,还给了立交桥下,马路上的过往车辆一个措手不及。


  最开始的车来不及刹车,撞上燃烧着的公交车,紧接着就是一连串的车辆追/尾。


  有车打着圈飞出去,有车倒立起来,哭喊与鲜/血一起落在大地上,流淌交织出了,多少个家庭的支/离/破/碎。


  金也在其中一辆车上。


  事情的发生根本来不及反应。


  他还在出租车上想着,今晚要给格瑞做牛奶炖菜。


  又拿着手机给格瑞发短信,还附赠了一个么么哒的表情包。


  猛烈的刹车声,他听不见。


  然后只觉得眼前一阵天旋地转,头便使劲磕到前座椅背上。


  接着玻璃破碎,世界昏迷。


  当金回过神来,大腿一阵剧烈的疼痛,他发现自己被压在了车下,前座司机的位置渗出来一大片/血,像小河一样流过公路的纹理。


  车窗玻璃碎片把他围剿着,好似动一动脖子就会被划破动脉。


  没有人看见他在车下,他不会说话,救命两个字都无能为力。


  可能要死了吧,金想着。


  格瑞怎么办?


  他答应格瑞要一起去玩的;家里的盆栽还没浇水;格瑞的生日礼物还没给他。


  他还没有对格瑞说,


  我喜欢你。



  十三、


  “么么哒^3^”


  金的短信在这里结束,格瑞看着那个可爱的表情包,心里一柔,他早就计划好了带着金去海岛玩,还要去看金最喜欢的凤尾蝶。


  等到那时,他就对金告白。


  现在想来,他们彼此都没有说过喜欢,就这样试着试着自然而然的在一起了。


  不管是为了仪式感,还是为了让金明了,他必须得说出那句我喜欢你。


  就像一个一辈子在一起的承诺一般。


  “格瑞,有重/大/交/通/事/故,现在立马出外景。”


  电视台台长急匆匆跑进了直播间,对正在候场的格瑞直接命令道。


  重/大/交/通/事/故?


  格瑞来不及感到疑惑,立马将手机和衣服拿上,跟着外景部队就去坐车,赶往事故现场。


  “根据各方面的消息,事故起因是有辆公交车从立交桥上翻了下来,当场爆/炸。”


  “请各位提前做好到达现场的心理准备。”


  格瑞听着组长说话,心里却莫名不安起来,他看着手机,给金发了一条短信。


  “你现在在哪儿?”


  一分钟、两分钟,许久都没有回应。


  格瑞突然脑子一片空白,手机几乎快滑落在地。


  随即到达现场的指令发了出来,他拿起话筒从车上奔了出来。


  满目疮痍。


  有火,有血,还有哭泣。



  十四、


  车/祸现场。


  格瑞报道过这么多次交/通/事/故,没有一次比这次更加惨烈。


  各个部/门几乎都是全体出动,消/防/员、民/警、交/警等都在紧急奔走,有人被救出来立刻进行抢救送上了救护车,有人坐在地上抱着死/去的家人,人生绝望。


  即使一贯冷静的格瑞,也差点拿不住话筒,而对现在的他来说,最重要的是,金在哪里?


  金,有没有在这里?


  “那边翻转的绿色出租车好像还有人!”


  绿色,出租车?


  “格瑞!我现在坐上了一辆绿色的出租车哦,这出租车还贴了明星的广告,好奇怪啊!”


  金!


  “等等,格瑞你要跑去哪里?!”


  “我们要做现场报道了!”


  “没办法,白墨你先顶上!”


  格瑞只觉得心脏跳动的声音剧烈到耳鸣,他穿过无数喊他停下、不要往那里去的声音。


  他知道临时丢下工作不对,他知道不该擅闯车祸现场。


  他知道那个可能不是金坐的车,他知道……


  但他不能放弃。


  看到了,绿色出租车,贴着明星的广告。


  还有让格瑞看见,差点就心脏骤停的,


  已经昏迷的金。


  他想起了二十年前那场车/祸,以及,死在眼前的父母。



  十五、


  又是那个梦,有火,有像水一样的东西溅到脸上,还有人抱着他。


  他读不出的唇语。


  他听不到的声音。


  有一朵蒲公英,飞了出来,白白软软打着转,被人一吹,散成一朵朵小伞,天南地北。


  “无……停……爱。”


  这断断续续的是什么,好像小时候有感觉过,只是后来就消失了。


  消失了?


  他唯一消失的,是这个世界的声音。


  那是声音吗,是谁的声音?!


  金从梦里伸出手去。


  有人牵住了他的手,坚定且温软。


  “金,你听到了吗?蒲公英的花语,是无法停留的爱。”


  完整了,他听见了。


  有一句话,让整个世界变得轰鸣。


  他怎么忘了呢?


  二十年前那场车/祸,如同今天一样,哭喊声与鲜/血一同在他耳朵处流淌。


  唯一的不同,二十年前,有姐姐抱着他。


  姐姐的鲜/血溅在他的脸上,他只顾着哭,没有听清姐姐的话,只是从眼泪中记住了嘴唇的形状。


  如今他想起了,那个唇语应该是


  “金,活下去”


  “金!活下去!”


  一个人的声音和姐姐的唇语对上了,只是声音更大,还带着眼泪引动的哽咽。


  金慢慢睁开眼,又看到了世界,还有格瑞。


  原来,这就是格瑞的声音啊。


  格瑞伸手掰开破碎的玻璃窗,鲜/血/淋/漓也顾不上,他看见金睁开了眼睛。


  他看见金,用唇语对他无声说道:


  “我听见了。”



  十六、


  格瑞跟着金被送进了医院,医生把他留在了手术室外面,他便无力地坐在了手术室外的椅子上。


  从刚刚的惊心动魄到现在的提心吊胆,他连手上伤口的痛,都感觉得很迟缓。


  “天啊,格瑞学长,你要不要去包扎一下?!”


  声音响起,是接到格瑞跑来医院这个消息而匆匆赶来的杜亚,她看着格瑞伤痕累累的双手,着急得要去找护士。


  “不用,交通事故太大,要救的人太多,现在别去麻烦她们。”


  格瑞并不想离开手术室外,他要一直等着金出来。


  “格瑞学长,可是……好吧,我去给台里打个电话。”


  格瑞半路跑进车/祸现场救人,又跑来医院,全部现场报道由实习生白墨顶上,台里正在紧急招呼格瑞回去。


  “……对,台长,就是这样……金是格瑞学长的爱人……重伤,走不开……好,谢谢台长!”


  “格瑞学长,台长说了,让你好好陪在医院,就当是休假了,等着金修养好了再回去电视台也没有关系。”


  “谢谢你,杜亚。”


  格瑞看着手术室的门,虽然依旧是提心吊胆的,但还是很认真道了谢。


  “格瑞学长不用客气,你还是包扎一下吧,我把护士叫过来,金看到会心疼的。”


  杜亚看着格瑞的手实在是伤得厉害,只好搬出金来,希望格瑞能听进去。


  格瑞静了有一会儿,还是妥协着微微一点头。


  “怎么不及时来包扎,等到感染你就知道厉害了?!”


  被杜亚叫来的护士姐姐给格瑞劈头盖脸一顿说教,虽然语气冲了点,但却是在实打实的关心,最后把格瑞的手,包成了两个大粽子。


  包扎好了之后,格瑞坐在那里就没有动过,杜亚来来回回好几次,既担心金,又怕格瑞饿买了些吃的来。


  不知过了多久,久到格瑞都坐到双腿快没知觉了,手术室的灯终于熄灭了。


  医生先出来,摘下口罩说道:


  “幸好送来及时,只是失/血过多导致昏迷,被压住的大腿不用截/肢,但是要注意修养和复建。”


  “总之,抢救成功,病人已脱离危险。”


  格瑞一直紧绷的神经终于放松了下来,随即一阵阵困意袭来,他扒着刚刚从手术室里推出来的,金的病床边缘,倒了下去。


  “格瑞学长!”


  “小声点,他只是昏睡过去了,把他们送到同一病房吧,再给他打葡萄糖补充一下。”


  “这手怎么打葡萄糖啊?”


  “从嘴里灌进去。”



  十七、


  “格,格瑞!”


  “慢点说,不着急。”


  因为二十年前那场车祸,造成了金严重的心理创伤,他对于听不见姐姐说话的耳朵从心里感到厌恶,从此拒绝了一切声音。


  而那段记忆也被金放在脑海深处锁着,不愿意再回想起。


  不过在又一次车祸刺激下,金的心理创伤被突破了。


  如同向死而生,他能听到这世界上的一切声音了,而记忆被解封,但他也不会为此困扰了。


  由于失聪导致了语言障碍,所以必须要进行复建说话训练。


  幸好金为了练习唇语一直有活动口腔和咽喉的习惯,才使得声带没有失去作用,说话训练也能更加稳定下去。


  如今金和格瑞睡在同一个病房,他们一个不能动腿,一个不能动手,只好躺在床上,脸对着脸,样子看起来特别傻。


  杜亚都快把自己变成全职保姆了,但她乐在其中,因为终于可以在格瑞学长的眼皮子底下揉上金的脑袋,软软的发丝真的是,太让人心里爽了。


  金的编辑简直就是飞过来的,这小姑娘不知从哪儿得到的消息,提着大包小包如同搬家一样。


  在知道金能听见后,小姑娘哭得跟个终于把孩子嫁出去的麻麻一样,还帮金在小说中打了请假条。


  虽然金觉得他是腿不能动,但是继续更新的想法,被格瑞三个人一致否决了。


  日子就在养伤和学说话中一点一点过去,等到医生松口让他们出院时,格瑞手上的伤早就已经好了。


  出院那天,杜亚帮忙收拾东西,格瑞把金扶到了轮椅上坐着,推出医院时,阳光正好。



  十八、


  “叔叔,阿姨,我,一定会,陪在格瑞身边,一辈子的。”


  金又一次站在这座陵园,他解封记忆之后,才想起二十年前那场车/祸的遇难者,都被埋葬在了这里。


  姐姐也在。


  不过他还是先来到格瑞父母的坟前,他的咬字有些奇怪,说话缓慢,但一字一句都说得清楚,因为这是很重要的承诺。


  关于一辈子的。


  “姐姐好,我是金的爱人,格瑞。请姐姐放心,我一定会好好和金在一起,绝对不会丢下金的。”


  “因为,他喜欢我,我也喜欢他。”


  这次金是全部听见了,格瑞上次对父母说的话。


  “姐姐,我好好活下来了。虽然忘记了你这么长一段时间,但姐姐不会怪我吧?我现在很幸福,姐姐不用担心我。”


  陵园的竹子依旧在沙沙作响,那应该说的是逝者安息。


  二十年前那场车/祸,火光连天,哭喊震耳,宛如人间地/狱。


  小小的格瑞坐在马路上哭泣,他亲眼目睹父母死/去。


  在距离他身后不远的一辆出租车上,小小的金也在哭泣,他亲眼目睹姐姐死/去。


  他们都失去了最重要的人,所幸,世界没让他们错过。


  格瑞牵着金的手,将蒲公英全部吹走,随即在墓碑处,留下了一束栀子花。


  无法停留的爱已经远去,他们的未来,只剩下长久永恒。



  十九、


  “等等,格瑞前辈要出去旅游了?!”


  “对啊,白墨,他们小两口好不容易的,帮帮忙上节目吧。”


  “天啊!”


  白墨觉得自己要疯,从重大交通事故开始,他被赶鸭子上架直到今天。


  好不容易盼到格瑞前辈出院,结果就听到格瑞前辈要带薪休假去了。


  “白墨,我相信你!”


  被临时调来新闻频道的杜亚拍拍白墨的肩膀,她已经看破红尘了,为了格瑞学长,也为了可爱的金,她可是金刚不坏的!


  “杜亚,跟我约会吧!”


  “去死,老娘单着也不会看上你!”


  白墨得到了杜亚一个爱的文件夹爆头,只能凄凄惨惨戚戚的,继续开始他社畜的生活。


  风轻云淡:“金金,说好的言情稿呢?!”


  风轻云淡:“金金,你又不理我了!!”


  风轻云淡:“稿子!稿子!稿子!我要起义!”


  矢量箭头:“对不起,对不起,我刚在和格瑞说话,稿子明天给。”


  风轻云淡:“金金有了男朋友就不要麻麻了,麻麻好伤心!”


  矢量箭头:“给我闭键盘。”


  风轻云淡:“这个语气,这个句号,对不起瑞哥,我现在就撤!”


  说撤就撤的编辑小姑娘再也没发信息给金,金偷笑着拿给格瑞看,还感慨对付催更,他总算有法宝了。


  许久没见的二姑约着格瑞见了一面,不知道跟格瑞聊了什么,二姑出来咖啡厅的时候,眼神都变得释然,还对金友好笑笑,转身离开了。


  格瑞从咖啡厅买了一支巧克力冰淇淋和一支牛奶冰淇淋拿了出来,将巧克力的递给了金,金也没问什么,高兴地拿过冰淇淋吃着。


  他们漫步在回家路上,城市热闹喧嚣,岁月悠然美好。


  走到一片树荫时,金停住脚步,格瑞有些不解地看着他。


  金笑了笑,如同暖阳一般,随即张口含住一口冰淇淋,抱住格瑞的脖子,就凑了上去。


  格瑞举开手中的冰淇淋,另一只手环抱住了他的整个世界。


  他们在车水马龙、微风树荫下,在人声鼎沸、万物共欢中,交换了巧克力与牛奶的味道。



  二十、


  “格瑞,你快看,凤尾蝶!”


  “金,慢点跑。”


  “诶,那是,光明女神闪蝶吗?”


  “应该不是,光明女神闪蝶只有南美洲有。”


  “不过,真的好好看啊!”


  “喜欢归喜欢,可不要捕捉。”


  “我知道的,它们就该飞着,多美啊!”


  “金,我喜欢你,你愿意跟我永远在一起吗?”


  “你不是说过了吗?”


  “这次是正式的。”


  “我当然愿意,因为……”


  “这个世界上,我最喜欢格瑞了!”





评论(8)

热度(10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